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只该找谁 已办结

2019-01-25 12:09:16

你好,我是一名农民工,一直给别人干装修,,去年11月开始给平罗县唯木装饰公司干活,她们和我是包轻工干,就是干一家给结一家,干多大活给多少钱,没有合同,只有工费结算单,到现在一共欠了13890元了,一直不给我结钱,问这个这个推那个,推来推去,我今天去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大队说不归他们管,我想问一下到底归谁管,马上过年了,一家人就等这点钱过年,请领导们赶紧给解决一下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人社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01-25

平罗县 回复:

【县人社局回复】网友您好:

劳动者遭遇“欠薪”时,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来维权:一是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二是向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三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提供的证据资料及陈述,您合法权益受侵害的事实不清,因您手中的记工单并无用人单位予以确认,且经查,宁夏唯木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室内外装饰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展厅展示设计、建筑装饰工程图文设计、装饰材料批发零售。据此,可确定您与宁夏唯木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系劳务关系,不在劳动保障监察受理范围内,您可根据结算单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解决此事。

另外,经联系,宁夏唯木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马薇表示其正在坐月子,对您诉求的劳务费有异议,称三月份将与您联系,就劳务费进行结算。建议您届时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应持相关证据通过法院诉讼解决此事。

回复时间: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