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翰林庭院的楼房有无人管?还有望住进去吗? 已办结

2019-03-02 17:51:16

翰林庭院的房子买了几年了,首付20万,到现在烂尾,老百姓的苦向谁说?政府也不管吗?

信访局 回复:

网友:

您反映的由石嘴山市国宾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的大武口翰林庭院住宅小区逾期交房信访事项已收悉。现您所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翰林庭院住宅小区项目位于建设西街以南、鸣沙北路以东,由石嘴山市国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商住楼7栋(18层),面积为6.2万平方米。工程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5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对外销售商品住宅101300平方米,项目涉及拆迁安置户110户。

二、停工原因

由于该企业项目前期谋划不合理,企业资金实力不强,同时开发企业与施工单位发生债务纠纷,导致该项目从2015年下半年20177停工状态8月份复工半年后又停工,形成逾期交房。

三、处理措施

鉴于开发企业资金链已出现断裂,造成给住户延期交房的问题。为切实保障购房户切身利益,市住建局及时与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开发企业定期提交详细的情况说明(包括工程逾期原因、烂尾原因、解决措施、下一步计划等内容),同时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开发企业想办法落实建设资金加快进度。目前开发企业已经复工预计2019年年底交房。

 

              

 

        

石嘴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417

 

回复时间: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