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关于公益性岗位分配 已办结

2019-03-14 10:07:34

请问今年公益性岗位还分配到机关工作么?困难大学生分配到基层还是机关?“三支一扶”是否已经不分配到机关了?

就业创业服务局 回复:

 你好!根据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扶贫办《关于下达2018年自治区购买公益性岗位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公益性岗位安置岗位如下:  (一)城镇公益性岗位。

(1)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及其所属机构的后勤服务性岗位;

(2)各级政府投资的生产、经营、管理等项目及其他就业项目岗位;(3)财政拨款的市政公共设施设备的管理养护和景区、景点、公共场所的保洁、城市绿化维护等公益性岗位;

(4)政府投资的就业基地岗位;

(5)有关部门及行业投资兴建的再就业市场摊位、商铺及基地的管理服务性岗位;

(6)政府投资兴建或政府给予优惠政策的各类经营性市场、商铺、摊位管理服务性岗位;

(7)政府特许经营的公共服务项目管理服务性岗位;

(8)政府资助的为城镇和社区居民提供管理服务的交通协管、市场管理、环境管理、物业管理、劳动保障协管、托老养老、基层妇女管理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安置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统计调查服务、社区卫生、保健、治安、绿化保洁等服务岗位以及其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

 (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

乡镇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及其所属机构的后勤保障服务人员、乡村居民公共配送服务人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理员(从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催缴等工作)、乡村护林员、河道渠道维护员、环境道路保洁员、乡村“老饭桌”服务员、乡村电商综合服务人员、乡村教师等公益性岗位。符合我市公益性岗位援助对象要求的困难大学生可分配至以上岗位。

  根据自治区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岗位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三支一扶”岗位以三县区基层为主,主要是到基层岗位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
  详情请咨询市就创局就业科(电话0952-2012792)、大武口区就创局(电话0952-2010667)、惠农区就创局(电话0952-3012041)、平罗就创局(电话0952-3816686)。

回复时间: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