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防范地震 已办结

2019-05-05 15:27:55

现在楼越建越高,万一有地震,逃生都困难,建议地震局针对高层住户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知道遇到地址的正确做法,减少损失。

市地震局 回复:

市民朋友:


    首先感谢您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注与关心。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是市地震局的重要工作之一,每年我局都对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5.12”、全国科技活动周、安全生产月、“7.28”、全国科普日等重点时段开展防震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解答群众防震减灾方面咨询等。 

二是认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重点在大中小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校园行和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学校每学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成常态化。

三是通过举办全市防震减灾知识竞赛、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和营造了社会公众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以“平安中国”防灾科普文化影视季活动为抓手,在全市公共广场等地放映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片及电影,不断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

五是运用电视、广播、报刊、政府网站、微信、微博、手机平台、公共电子屏幕等全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科普知识。

六是利用市科技馆和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等平台,通过“地震小屋”宣传体验区、视频播放、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七是组织指导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生命线工程单位和危化企业、商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街道社区等单位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广大市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反应、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以来,我局共开展了防震减灾“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25场次;发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30000册,举办市直机关干部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大武口区防灾减灾专题知识讲座各1次,在万达广场举办“5.12”抗震救灾暨消防应急联动演练活动1次,在大武口和平广场开展了安全宣传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集中宣传2次,举办了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选送的优秀作品包揽了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大赛一、二等奖。

    再次感谢您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注与关心,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扩大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覆盖面。

                            

                                  石嘴山市地震局

                                   2019年5月13日

 

回复时间: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