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交了职工医保,看病却是全费 已办结

2019-05-09 07:32:51

我老婆是职工医保,在英力特上班,为啥每次看病都不能报销,反映后得的答复是单位的原因。难道就没有部门管管这事,交了医保就是报不了。老百姓的利益谁来维护?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医保待遇享受相关事宜,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社保局按照自治区、石嘴山市“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我局已经将市本级的98%参保单位进行网上申报,根据网报工作的经办要求,参保单位当月核定、缴费,当月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经核查,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未进行网上申报核定,故您爱人的职工医保无法享受待遇。我局已与英力特化工公司的社保专管员联系,督促单位每月及时核定各项社保费用,并尽快完成网上申报事宜,以保障单位在职职工的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请您进一步提供您的信息或直接拨打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咨询电话12333、0952-2688740。我们将为您详细解答。

回复时间:201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