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老人在石嘴山缴的居民医保,现在银川居住,能不能把医保转银川? 已办结

2019-05-10 10:05:00

老人在石嘴山缴的居民医保,现在银川居住,能不能把医保转银川?如何办理?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治区统筹管理经办规程(试行)>的通知》(宁社保发〔2015〕22号)第四章第三十一条规定:区内跨市县长期居住的参保人员应向参保地经办机构备案登记,在居住地享受医保待遇。如您所述,老人现在银川长期居住,应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服务中心提出异地安置申请,办理异地安置备案后,在备案的协议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即可正常报销。为避免因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无法正常享受医保待遇,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期内不建议办理医保关系转移。待2019年度待遇期结束后,如老人户籍迁移到银川,持迁入地户口本、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资料,在缴费期内直接在迁入地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医保关系转入并缴费。如您还有其他问题,请拨打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管理科电话0952-2032890详细咨询。

回复时间: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