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原单位欠缴社保,新单位交不进去 已办结

2019-05-16 17:36:53

之前在私人公司上班,13-14年正常给我交社保,14年底就没交了。15年我就离职了,但是公司从16年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报社保,一直没有交钱,现在欠了三年的社保。新的单位要给我交社保也交不进去。去市民大厅社保窗口问,说跟你们社保局没关系要我自己去解决。现在原单位的人也联系不上,新的单位从今年一月就要给我交社保但是一直交不进去。之前那三年的我不要也不行,这个问题到底应该是哪里给我解决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单位长期欠费相关事宜,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保险费征收业务移交接收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07]232号)规定,社保部门主要负责社会保险的参保、核定及待遇支付等工作,并按时将核定的各项社会保险费数据及时发送至税务部门。税务部门主要负责社保费的征收、检查、催报、催缴、清欠等工作。请您留下详细情况,我局将已函告形式通知税务部门进行社保费的清缴。
您所反映的新单位无法为您缴纳社保的问题,请您及时联系您的原单位,让原单位为您办理离职手续,并登录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下载《宁夏回族自治区参加社会保险缴费人员减少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携带已备案的《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通知单》、社保人员减少表、身份证到政务大厅社保服务区办理社保关系增减手续。办理完后,及时联系新单位办理社保关系转入。
请您进一步提供您的信息或直接拨打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咨询电话12333、0952-2688740。我们将为您详细解答。

回复时间: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