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实名制医保制度 已办结

2019-06-23 15:50:54

你好 请问医保中心不能在医保卡使用上监督一下吗 存在很大bug!说是实名制医保卡使用 那请问你们是怎么监督或者了解 到底是不是医保卡本人使用的吗 我去医院看病 收费人员告诉我 说现在是实名制医保卡使用 不能给孩子用大人医保卡 我看我前面那人就刷了 明明跟我一样是小孩儿科的绿单子 我问为啥她能刷卡 收费人员一脸尴尬的跟我说 她的单子和医保卡名字一样.... 然后一脸抱歉说没办法 她们挂号自己挂的 我们直接看单子和卡上名字一致 我就不明白了 有的家长使小聪明钻空子 那意思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是吧 那你们还规定什么刷卡请出示本人医保卡 麻烦你们能正确对待这种事情吗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随着国家医保制度不断完善和调整,个人账户使用功能越来越弱化,出现大量沉淀资金。而个人账户余额不足或无个人账户的家庭成员,在就医时任需使用现金支付。实现家庭成员之间共济互助,将减轻家庭医疗负担,同时充分提高职工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真正发挥其就医功能。为此国家自治区逐步扩大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提高基金效率的要求,医院在确保医疗安全和不产生医疗纠纷的情况下,参保人员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家庭成员的门诊医疗费用。如果您还有疑问,请您与医疗保险管理科联系,联系电话:0952—2027404。

回复时间: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