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关于退伍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及办理退伍军人优待证相关问题。 已办结

2019-06-24 09:54:10

领导您好,我是青山街道汉唐社区退伍军人家属。在此询问一下退伍军人事务局领导,从去年到今年大武口辖区各个社区都在为退伍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到目前为止我家老人都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老人时常向子女提起关于悬挂光荣牌的事情,特此向事务局领导询问一下,为退伍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这个事情什么时候能落实到我们?再有就是通过,新闻媒体和报纸了解到银川及周边地区开始为退伍军人办理优待证。请问此业务在我们大武口区是否也在办理?退伍军人需要携带什么证件去办理该业务?特此向退伍军人事务局领导询问,也表示我们对该政策落实的关心和对您工作的支持。

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


闫雄伟: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两个问题,我们已认真核实,现在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第一,光荣牌悬挂对象是依据去年年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数据信息中的人员名单,您家人没有接到通知可能是因为没有参与信息采集,建议您携带家人的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如果没有退伍证可携带退伍档案中的退伍登记表)到青山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或者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武口民政局办公楼一楼)办理登记,登记完成后会由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上门为您家人悬挂光荣牌,具体情况您可以电话咨询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2668001,联系人:米海林。第二,我局拟制的《石嘴山市公共服务机构退役军人优待办法(试行)》已完成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目前等待政府会议研究,还未公布施行,暂时无法办理该业务,请您和您的家人谅解,并请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