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宁夏汉唐公司用汉唐九街二期骗得财政基金,却将各项补助基金挪做他用,工资都不给员工发 已办结

2019-06-24 16:56:01

政府领导,您好!我曾经是汉唐的一名员工,因为公司从2018年1月欠薪,欠社保,报销等。导致我无法正常生活,不得不另谋生路。但离职很久,仍然不解决之前的欠薪,社保没办用。每次去公司,总经理王*国任然活跃于政府部门,说是政府会支持公司。在我在公司时,也就是2017-2018年,汉唐旅游文化公司就已经以煤城记忆文化旅游景区,取得过政府支持,财政拨款2000万,还有别的基金支持到位约1.2亿。可是,基金到位后,这个街区仍然没任何动静,施工没进度,公司也不解决员工社保和工资,甚至到报销。过几天开会,说过几个月开街,就这样一个月一个月的哄,让大家再等。但是,不论怎样,到公司的多少的资金,都没见用到公司的项目进展和员工生计上。 我们现在根本找不到公司领导,去劳动仲裁申请,职能部门也找不到公司负责人。法院全是找汉唐各种要账的案子。但汉唐公司也有对策,公司账户上不放钱,再开其他账户,或者放到石嘴山市九洲方圆商业管理公司或者汉唐物业服务公司账上。所以,公司的各种欠债,即使到了执行局,也是没办法。 无奈之下,我只好走信访这条路,希望能引起重视,彻底调查一下汉唐公司,政府支持的企业,资金到底去了哪里!

信访局 回复:

网友,您好!

       现将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大武口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于2019年6月27日收悉该信访件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汉唐公司有宁夏汉唐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有员工8人)和宁夏汉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员工6人)两家公司,两家公司的法人均为李杰煌(13995100676),目前该两家公司处于关停状态。我局已于2019年6月21日联合市劳动保障监察监督局依法向两家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两家公司已按《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向我局报送工资表,其所报送工资表所列拖欠工资数额和劳动者声明的工资数额不符,双方存在争议。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款“对应当通过劳动争议处理程序解决的事项或者已经按照劳动争议处理程序申请调解、仲裁或已经提起诉讼的事项,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告知投诉人依照劳动争议处理或者诉讼程序办理。”之规定。目前我局已依法引导马亮亮等3名员工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程序,其他员工也将陆续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程序解决。若需咨询相关事宜,可拨打电话0952-2016415。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石嘴山市信访局

                                                                        2019年7月9日

回复时间: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