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6岁孩子银川住院手术,医保如何报销? 已办结

2019-06-30 04:46:27

6岁孩子因扁桃体肥大,需住院手术,咱们本地医院因为孩子年龄小根本做不了这样的手术,请问我们的医保如何报销? 拿今年的缴费发票在银川医院住院办理能直接报销吗?还是必须要有咱们这边医院的转院手续,住院费用先由个人承担,待出院后回来去医保中心那里再报销?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参保人员在我市协议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就医时,因医疗机构服务条件或能力不足,无法确诊和治疗的。确需前往自治区内三级协议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应到石嘴山市内具备转院资格的二级及二级以上协议医疗机构办理转院手续。转院需由医疗机构专家组开具《宁夏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转诊转院审批表》,然后持转院需要携带的资料到该院医保办登记备案。出院结算时,报销比例不降低。未办理转诊转院手续自行前往区内三级协议医疗机构住院就医的,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按规定报销比例的50%支付。如您还有其他问题咨询,请拨打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管理科联系电话0952-2032890详细咨询。

回复时间: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