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西北煤机二厂多年拒不执行年体假政策 已办结

2019-07-11 10:30:29

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原西北煤矿机械二厂),始建于1966年,1970年投入生产,是由原煤炭工业部直接投资建设。2008年11月加入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5月,公司与上海煤科有限公司实现了胶带输送机相关产业及资源的整合,现为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大公司,却无视国家法律,从未将国家年休假制度执行,员工也到人力资料部去询问,得到的答复是公司没有这个假。也有员工投诉公司,收到的答复是,已经把工资年底发给员工了。年底1000的资金,1200元的全勤工资,难道这1200是补给我们的年休工资?这明显是敷衍。想着社保局也知道这事,只是乐得不做为,好吧,我看处理结果。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为人民谋幸福,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

劳动保障监察监督局 回复:

你好,感谢你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支持,就你所反映的西北煤机二厂(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多年拒不执行年休假政策的问题,我单位已约谈该公司劳资负责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存在拒不执行年休假政策的情况,2019年以前该公司年休假通过年底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统筹集中安排方式执行。2019年4月,该公司已根据国家关于带薪年休假管理办法,出台了《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员工带薪年休假管理办法》(天地西北煤机发【2019】第19号)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年休假的管理,并将参考职工休假意见,结合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合理的安排职工年休假事宜。为了进一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督促企业规范化用工,你可以联系石嘴山市劳动保障监察监督局。联系电话:0952-2651939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科技大厦(政务服务中心旁)817室

回复时间: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