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大病门诊和慢性病门诊 已办结

2019-07-11 12:45:40

请问大病门诊和慢性病门诊分别都是怎么办理的,有什么区别吗?如果在石嘴山办理的慢性病病历,到银川复查,门诊能报销吗?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关于您反映的“门诊大病就医相关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我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可享受个人账户划拨、门诊大病统筹、普通门诊统筹、住院保障待遇。门诊大病是指需要在门诊长期治疗的慢性疾病病种,全区共纳入30种。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统筹制度的通知》(宁人社发【2015】52号)文件规定,“我市参保人员如患有相关门诊大病病种须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和病历诊断资料,到参保地二甲以上(含二甲)协议医疗机构医保办申请办理门诊大病待遇资格,取得门诊大病资格的参保人员,持《门诊大病处方本》可在参保地自主选择一家基层医疗机构和两家二级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签约就医。目前,我市参保人员可在石嘴山市及银川市协议医疗机构定点签约就医,异地备案人员可在备案地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签约就医。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石嘴山市社保局医疗结算科详细咨询,联系电话:0952-2026933。

回复时间: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