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失业金 已办结

2019-08-14 08:31:36

宁夏华远房地产公司,本人于2013年入职与公司签订合同。今年因公司长期挂欠2社会保险费用28个月之多,本人要求解除劳动合同,但华远公司不予办理,最终申请劳动仲裁,仲裁结果劳动合同与7月份解除,但社会保险补交的申请未给予解决,失业金的领取期限法律规定为离职后60天,合同解除华远公司不补交社会保险,失业金就无法领取。这一情况怎么办?请给与说明。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单位拖欠社保费,致您失业金无法领取的相关事宜,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07年社保费征收整体移交税务部门以来,我局负责社会保险费的参保、核定及待遇支付等工作,税务部门负责社保费征收、检查、催报、催缴、清欠等工作。对于单位拖欠职工社会保险费问题,我局与税务部门多次沟通,税务部门正分批次对欠费单位进行强制清欠,具体情况请您联系税务部门

若您还有其他疑问,请您拨打0952-2688740咨询

 

回复时间: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