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咨询 已办结

2019-08-28 09:43:30

您好!我是石嘴山市事业单位人员,社保卡也是石嘴山的,现在怀孕了,想去银川生孩子。请问一下在银川生孩子是否能够报销生育费用?报销比例是多少?如何报销?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在哪里办理报销?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社会保险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石嘴山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石政办发[2013]88号)文件 “第十条 用人单位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其职工按照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可享受产前检查、生育医疗待遇”。如果女职工所在单位正常参加生育保险并且足额缴费的情况下可申报待遇。请您携带以下资料:1、申报人社保卡(需激活金融功能);2、住院发票、出院证明原件;3、《宁夏回族自治区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报表》一式三份;4、住院病历、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到石嘴山市政务大厅一楼38号窗口或惠农分局办理生育保险相关待遇。

如您还有疑问,请致电0952-2650318,我们为您详细解答。

回复时间: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