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辞职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问题 已办结

2019-11-13 22:12:23

本人3月份从国企单位辞职,9月份去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业务人员说到10月25日满6个月才可办理,并自已在家就可以通过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办理。本人于10月底在网上业务办理,提示个人网厅正在升级改造,无法办理。本人致电12329说网厅正在升级,在11月5号可以办理,本人在11月5号后又多次在网厅办理均为正在升级无法办理。我要问一句你们网上大厅什么时候能正常办理业务,我看了银川的、固原的、吴忠等地区都没有在升级,就石嘴山的无法办理,我想问下你们的效率为什么这么低?另外我又去政务大厅办理,给我的回答是要提供解除劳动合同书才能办理,以前不需要,现在为什么又需要了?我在和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时,单位已经把我公积金账户办封停了,手续在办理时你们就应该有啊,要不怎么办理封停?现在单位有,社保有,但我手中没有,国家一再要求简化办理手续,资源实现共享,你们怎么程序变得更繁琐了,这是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吗?本身事实已非常清楚,你们即无法网上办理,还要求再次提供材料?符合政策取自己的钱也这么难?

公积金管理中心 回复:

您好,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单位须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6个月以上的,可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封存满6个月可申请提取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您提到现手中无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我中心建议,您可向原缴存单位复印(须加盖单位印章)后办理,资料齐全后,我中心工作人员可预约上门为您服务。预约电话2688753。


回复时间: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