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咨询 已办结

2019-11-14 10:23:06

我本人是大武口区的一名教师,医保关系在大武口。家在银川,户口也在银川。请问,如果生病住院,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才能报销?之前询问听说只能在大武口住院才能报销,尤其是在假期,生病了在专门再到这边住院,就太不方便了。还有一个问题,小孩和孩子爸的医保关系在平罗,每年的医疗保险都按时购买,现在家在银川,户口也在银川。我们需要办理转移医疗关系,还是什么其他手续在银川看病才能报销?谢谢!

医疗保障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社会保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反映的“异地就医结算”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经办规程(试行)的通知》, 我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全区二级及以下协议医疗机构和药店可以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属于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人员范围:(一)异地安置的离退休人员;(二)异地居住的人员;(三)已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的人员;(四)符合异地就医条件的其他参保人员;
二、根据宁人社发〔2015〕179号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险转诊转院暂行办法的通知》,除办理异地备案、急诊急救、恶性肿瘤、器官移植及透析的参保人员赴自治区内三级协议医疗机构就医住院的,须经所在县(市)二级协议医疗专家组开具转院证明后,方可享受正常比例报销。
三、孩子及其家属若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2019年度待遇期结束后,可将户籍迁移到银川,持迁入地户口本、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资料,在缴费期内直接在迁入地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医保关系转入并缴费。
如果您还有疑问,请您电话联系我们:0952—2026933 。

回复时间: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