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海成星湖天地交房两年,至今不通天然气 已办结

2020-02-11 13:46:37

领导好,我是大武口区海成星湖天地40号楼2单元的业主,我于2017年10月购房,2018年7月接房,该小区至今未通天然气,我多次找到开发商,开发商说不通天然气是星瀚集团的责任。我又去找星瀚集团询问此事,星瀚集团给到的答复是开发商欠款的责任。 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买个房也不容易,入住一年半没有天然气,做饭,洗澡都成为了问题。 希望政府领导能出面找开发商和星瀚集团协商下解决方案,我们去开发商已经找不到负责的领导,每次去都是敷衍我们。

星瀚集团 回复:

用户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海成星湖天地小区天然气工程为整体开发模式,由宁夏锦华金脉房地产公司开发与我公司签订了小区整体《天然气工程建设合同》。合同明确约定开发公司付清全部工程款后,我公司组织送气。我公司天然气工程完工后进行了送气检测工作,但之后开发公司并未按合同约定进行付款,导致后续送气检测工作无法正常进行。

    经多次与锦华金脉房地产开发公司协商,其出具了书面的付款承诺,承诺分期付款分批送气,20196月锦华金脉房地产开发公司付款26.94万,20201月又付款1万元,我公司根据开发公司提供的用户名单组织了送气,后续又检测开通多层及别墅用户150户,目前锦华金脉房地产开发公司尚欠我公司天然气工程费159万元,导致后续送气检测工作无法正常进行。

    作为业主,在购房和接房时,相应配套设施能否达到使用要求,属于业主与开发企业之间合同关系规范要求的范畴。我们将会继续积极督促开发公司履约,以便尽快为您实施通气,同时,您也可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向房屋主管部门申诉,主张您的权益,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

回复时间: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