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廉租房是否可以租给精神病患者? 已办结

2021-01-07 16:39:08

家住民生小区11号楼的马**,为精神病患者,虽没有办理残疾证,但是其所作所为并非正常人。无辜半夜大声谩骂,用扩音器冲窗外大骂,严重打扰到周遭邻居及其他住户的正常休息。建议可否给这位患者换个房,不能一直打扰这片的邻居吧?一年365天 没有一天是清净的,投诉过无数次,每次回复都是对其做了思想工作,不再影响周围人,但每天依旧谩骂从未改变。求求政府官员有所作为,为老百姓解决下这个问题吧?若这次再不解决我们将联合小区所受影响的人,前去当面讨个说法。

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版块”发布标题为《廉租房是否可以租给精神病患者》的留言,现答复如下:马秀琴,女,回族,商业退休人员。因父母系年龄八十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本人离异且膝下无子女,无监护人,其退休工资不到1900元/月,低于廉租房申请标准2240元/月,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现居住的民生小区11号楼1单元602室系其本人申请的廉租房,马秀琴本人独自居住。针对马秀琴的扰民行为,社区民警曾多次对其劝阻、训诫;社区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与马秀琴做思想工作,对其进行劝导和心理疏导,每次入户劝导后马秀琴均保证以后不再有使用扩音器吊嗓子、唱歌、听音乐等扰民行为,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民生社区会继续关注,并组织网格员进行入户谈话、劝导,力求从根本上解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回复时间: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