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退休特殊工种折算工龄 已办结

2021-05-04 10:36:57

您好 我是特殊工种退休工人,现在想咨询一下特殊工种工龄折算一事,根据国家有关政策1991年以前特殊工种折算工龄应当折算,但是我特殊工种退休缺没有享受这一政策,退休按照实际工龄发放退休工资,折算工龄却没有。请领导给予政策上的解答,退休特殊工种人员应当享有折算工龄这一政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退休职工:

       您好!你反映“想咨询一下特殊工种工龄折算一事”的问题已收悉。根据《自治区劳动人事厅、自治区体改委、总工会、财政厅印发<关于改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试行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宁人劳(险)字〔1994〕314号)第三条第(六)项:“《办法》实施后,从事井下、高温和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特殊工种的职工(含合同制职工)退休时,退休年龄及其条件仍按原规定执行。折算的工龄不再视为缴费年限。”相关规定,我市自1994年10月以后,对职工从事特殊工种的工作年限在计发养老保险待遇时不再折算工龄。如有其它疑问请联系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联系电话:0952-2012626)详细咨询。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8日


回复时间: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