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关于原交养老保险的退还问题 已办结

2021-06-05 09:23:52

因不可控因素导致养老保险断交。曾咨询贵单位,现在规定,养老保险断交后不能补交,那么原先交过的养老保险是不是按理要退还。望贵单位尽快回复。

市社保中心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退费的事项,我中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 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个人账户无法提前支取,您未达到待遇领取年龄前,无法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建议您继续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不含中断年限前后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您致电社保服务热线0952-2688740,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石嘴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2021年6月9日

回复时间: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