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简化办事程序,为患者提供方便 已办结

2021-09-13 09:41:06

我是一个事业单位的普通干部,在上班时候在单位不慎摔倒,胳膊摔断,准备走工伤渠道,但是在住院的时候,感觉结算方式特别不方便,先自己垫付全部的住院费,然后在报销,几万元的手术费用,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确实不少,既然是工伤没有疑问,能否在结算方式上方便患者,都是同一家单位结算,不要让患者伤了身体在伤了心。

医疗保障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议政网”发布标题为《简化办事程序,为患者提供方便》的留言现在回复如下:

事业单位一普通干部,您好。2019年6月14日工伤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试点在宁夏石嘴山市上线运行2020年9月29日自治区社保局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伤保险区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经办规程(试行)》的通知,凡属我区已完成工伤认定的职工,在自治区内80家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就医,均可在出院时即完成医疗费报销的步骤,不需职工垫资后再到中心报销,此项工作现在全区内均正常进行。

从您的表述中我们无法得知,您是否完成了工伤认定,若没有完成此步骤,不能确认您的工伤职工身份或者不满足待遇享受条件,工伤保险基金无法支付您的医疗费。如您对待遇支付有任何疑问,欢迎您致电市社保中心,我们将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做出政策解答。咨询电话:0952-2650318,

感谢您对工伤保险的关注,祝早日康复!

回复时间: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