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退伍军人退休权益得不到保障 已办结

2021-09-18 10:11:56

我父亲是农村籍退伍军人,退伍后一直在西达实业公司,进行外线电工工作长达10年之久,手里有特殊工种证件,到了55特殊工种退休年龄 不能按照特殊工种退休,理由是特殊工种写的是电工,原西达公司给开具了工作证明也不能退休! 2013年西达公司被私有化之后,不管工人死活一直不缴纳社保很多人退不了休,年迈的身体吃不消。如何解决

市社保中心 回复:

您好!你反映关于父亲是农村籍退伍军人,退伍后在西达实业公司从事外线电工工作长达10年之久,到55岁不能按照特殊工种退休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政策适用范围仅限于国有企业(原全民和集体所有制企业)及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适用人员需是在1995年以前经各级人民政府(包括劳动、计委、民政等部门)招收录用的固定职工或劳动合同制职工(包括毕业分配及退伍安置人员)。按照原国家冶金及机械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公布的特殊工种名录,外线电工属于高空作业,劳动条件为专职从事基建和工厂强弱电外线工作,并经常在 10 米以上高空作业,且必须在该工种岗位上工作累计满10年

      根据你反映的情况,你父亲原始档案中所记载电工不属于特殊工种认定范围。如你对原始档案中所记载从事工种不清晰、不一致的问题有异议,可由企业提供能证明你父亲当时从事工种和年限的原始材料进行补充认定,但不得以证明形式认定。如有其它疑问请联系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联系电话:0952-2012626详细咨询。

回复时间: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