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教师职称问题 已办结

2021-10-11 08:42:55

教师职称评审前年年都会进行前期调查:尤其是对符合条件的副高级教师数量会进行统计上报:按理说上级部门早已获知各校都存在副高级教师评审压力:前几年也针对这种情况增加了副高级教师评审指标:这让广大教师看到了希望:但在去年突然又提出职称指数超标问题:致使去年想赶在退休前一年参评副高级教师没有任何希望:只能带着遗憾退休:我想不明白的是既然年年调研早该查明副高级教师指数存在超标的问题但为什么直到去年才要严格监管:既然要严格控制指数:为什么今年又出台新政策:要解决年龄偏大和临近退休教师的职称问题:今年又不讲控制指数之事了?这对去年没参评过副高级的教师公平吗?这种做法严重伤害了部分已退休没评上副高级老教师的心!

石嘴山 回复:

回复时间:2021-10-18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教师职称问题》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石嘴山市中小教系列高级岗位超聘问题一直存在,为缓解高级职称压力,石嘴山市自2014年开始实施地方粮票政策,且历年来高级职称岗位评聘一直都在严格管控,确保在能承受的岗位设置比例内进行。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一直强调不得在超聘情况下开展职称评审,并在2020年职称评审时正式发文,现有任职资格人数达到或超过相应岗位设置数单位,原则上不再组织申报推荐。对工作业绩突出、贡献较大的专业技术人员或扎实工作、业绩突出、年龄较大的专业技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要进行专题研究,并出具书面推荐(明确推荐理由),经上一级人社部门或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后申报。

    2021年自治区人社厅和自治区教育厅就中小教系列职称评审出台了新的政策,但仍遵循有岗评聘的原则,如没有退休教师或退休教师不是高级职称、腾不出高级岗位,仍然不能评聘。能腾出岗位的单位需遵循退二进一或退三进一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的超聘比例核定指数。核定的指数如何分配使用,均是严格按照各学校制定的职称竞聘细则,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聘、量化打分后确定人选。竞聘重点突出优秀教师也会兼顾退休老教师情况。

    为保证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教师管理更加科学有效,职称评审制度更加完善,肯定会有诸多改革,也势必会影响部分教师的利益。希望您关注并理解。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联系,联系电话:3963610。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回复时间: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