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退休工龄 已办结

2021-10-11 14:14:57

想咨询下,退休时工龄有没有年限档位这一说法,例如34年和35年工龄,是否就是2个挡位一说。

市社保中心 回复:

参保职工:

      您好!你咨询“退休时工龄有没有年限档位这一说法。”的问题已收悉。根据《社会保险法》及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规定,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累计缴费满十五年(含视同缴费年限),可以办理养老保险退休待遇资格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目前,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计算与退休时年龄、缴费年限、缴费基数、学历、职称等多项指标有关,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不存在年限档位的说法。为保障参保人员养老保险权益,建议你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连续缴纳养老保险费用。如有其它疑问请联系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联系电话:0952-2012626详细咨询。

回复时间: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