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结婚证补办 已办结

2021-10-18 18:11:50

我与爱人属于异地婚姻(四川眉山、宁夏石嘴山),由于结婚证遗失,需要在妻子户籍地石嘴山市惠农区补办结婚证。当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网站上能查询到我夫妻双方信息,且夫妻双方均在场的情况下,惠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仍然坚持让我们回到四川眉山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具婚姻情况证明,才能给补办结婚证,请问惠农区民政局的网络信息系统存在的意义何在?再请问这与“我要证明我是我,我要证明我还活着”有什么区别?

惠农区民政局 回复:

网民,您好!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惠农区板块发布标题为“补办结婚证”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根据《宁夏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婚姻登记工作的通知》(宁民办〔201515号有关规定“当事人补领婚姻证件时,依据婚姻登记查档证明办理。婚姻档案遗失或者难以查证的,当事人应书面做出情况说明,并提交能够证明其婚姻状况的证明”,补领婚姻证件需提交当时登记的档案。

你于1018日打电话到惠农区婚姻登记处查询您的婚姻登记信息,因婚姻信息查询需要查询人员提供结婚登记日期、结婚证字号、婚姻登记机关等详细信息,您在电话中只提到全国联网了,没有提供您的证件信息,无法查询。建议您收集齐相关信息后再次通过打电话查询,或者您与您的丈夫任意一人带上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证件到惠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现场查询。因您与您丈夫的结婚登记地在四川眉山,按规定我们可以依据查询到的信息为您办理相关手续,补领结婚证时必须夫妻双方到场。如果在信息库查询不到您的结婚信息,只能由当事人在当时婚姻登记地(四川眉山)查档并出具相关证明,方可补办相关手续。

若您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咨询惠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系方式:0952-3015672,联系人:张永娟,地址:石嘴山结婚中心贺兰山宴会中心二楼(惠农区郑州路)。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回复时间: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