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请帮帮我们这两个走投无路的出租车司机 已办结

2023-09-16 18:14:49

领导你们好!我们是惠农区龙达和苏宁的两名出租车司机。我们的气罐与今年六月底被出租车公司强制拆除。我们是去年六月底更新的车辆。至今无法办理加气证,如今车辆已停运,三月有余。实在逼得我们是走投无路。在此恳请领导能够帮帮我们。我们也想合法经营。去年与我们一同更新的车辆有八辆惠农区安达公司的车辆已取得了加气证!看见别人能够正常经营。我们两个心里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一同更新的车辆,安达公司的能够办理加气手续。而我们就是被强制拆除气罐,至今无法营运。我们只想平平安安活着。不想成为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不是逼人上梁山吗?宁B88593.宁B80568,宁B89908,宁B89803.宁B89758.宁B89617,宁B80299.宁B88677这几个都是与我一同更新的车辆,然而别人都已经办理了加气证,就因为我们分属不同的出租车公司。导致我现在无法办理加气证,如今车辆停运。生活失去来源。家庭矛盾也有出现。恳请各位领导帮帮我们。我们只想成为这和谐社会的一员。可如今的状况,使我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一家老小眼看断了生活的来源。恳请社会不要抛弃我们。我们只想安分守法的活着!请帮帮我们。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民您好:

   依据《气瓶安全技术规程》(TSG23-2021)(2021年6月1日起施行)6.1.2规定,气瓶监督检验机构的监检范围为“经过机动车辆登记部门同意的在用机动车车用气瓶的安装”。您留言中提到的宁B89976、宁B80116两辆车出厂燃料种类为汽油,改装为天然气属于加装燃料箱行为,未取得机动车辆登记部门的同意。《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3.4.1.1规定,按台(套)办理特种设备需要提交“特种设备产品合格证(含产品数据表、车用气瓶安装合格证明)”,由于您的材料不全,无法为您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

    若您还有其他问题,请您拨打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进行咨询0952-2051272。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