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恳求信访局各位领导帮助我们解决一下生存问 已办结

2023-10-23 11:57:52

尊敬的信访局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是惠农区宁B89976在一名出租车司机,关于汽车加气的问题,已向贵局多次求助,气罐已经被强制拆除四个月有余。生存问题已经到了非常紧迫的时刻。期间向各单位反映无果。恳请领导协调有关单位,给我们办理加气证事宜。各种资料也已经反馈贵局,如今基本生活都难以保证。恳请领导帮帮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再次感谢。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您好,依据《气瓶安全技术规程》(TSG23-2021)(2021年6月1日起施行)6.1.2规定,气瓶监督检验机构的监检范围为“经过机动车辆登记部门同意的在用机动车车用气瓶的安装”。您留言中提到的宁B89976车出厂燃料种类为汽油,改装为天然气属于加装燃料箱行为,未取得机动车辆登记部门的同意。《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3.4.1.1规定,按台(套)办理特种设备需要提交“特种设备产品合格证(含产品数据表、车用气瓶安装合格证明)”,由于您的材料不全,无法为您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请先取得机动车登记部门同意后,再进行办理。

                  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23日

回复时间: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