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石嘴山万达宝贝王早教中心负责人跑路 已办结

2023-11-01 16:42:18

尊敬的各位领导您们好,我是一位普通的宝妈,在石嘴山市万达宝贝王早教中心办理的早教课程,办理了96节课,花费7000多,现在还有66节课价值5000多还没有上完,突然于2023-11-01上午老师通知她们被总部抛弃,被拖欠两个月工资,今天开始我们孩子钱花了没课上,报警,信访,万达各方面均联系,国家鼓励生育,我们辛苦生育,想提高孩子的综合素养,努力培养,希望领导站在我们的角度帮帮我们解决问题。

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武口区分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石嘴山万达宝贝王早教中心负责人跑路》的留言,近期,我单位接到多个涉及到“万达宝贝王”的舆情,现回复如下:11月1日,我单位对万达“霍尔果斯世瑞博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分公司”店进行检查,该店店长侯彬现场介绍其上部门于1号早晨突然解散所有群,对接人员也已全部失联。11月1号早晨公安、信访部门已经介入。目前该早教中心的营业执照、负责人身份证及石嘴山市万达店早教中心店长身份证复印件均已留存,并与石嘴山市审批管理服务局协调暂缓“霍尔果斯世瑞博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分公司”营业执照办理注销手续。


11月2日早,对万达负责营运经理就相关情况做询问笔录进一步核查。经初步核实该店目前在册家长260名有拖欠学费现象,每名学生家长拖欠学生早教费20001万余元不等,总计欠早教费100万元(具体金额正在核算),同时拖欠石嘴山市万达商业有限公司近1年房租(20万元;石嘴山市万达商业有限公司与其存在场地租赁关系),拖欠老师工资6名+1名保洁,工资2个月,总计10万元。公司法人王子旋 ,北京人执法人员多次打电话联系,均显示该电话正在通话中,无法接通。家长称公安部门建议家长建立微信群方便联系,家长目前未造成群访趋势。主要诉求是继续上课或者退费,否则家长准备走诉讼或者到公安联名举报涉嫌诈骗。

目前,我单位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投诉人与被投诉人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调解、或者被投诉人明确拒绝调解的”规定终止调解。同时,根据核查情况,该早教中心可能已涉嫌构成诈骗,故执法人员正积极收集相关事件信息、证据,待完善相关证据后,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规定》第三条规定移送公安部门处理针对该问题若您还有其他问题,请您与黄河市场监管所进行联系,联系电话:0952-2651186,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回复时间: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