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关于政府机关办事推脱 已办结

2023-11-02 13:55:15

领导: 您好,在今年10月14日,发生在武当庙卡电车撞人事件反应问题,我相继从大武口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改承包商一年多来没有办理营业执照,还能正常营业,我要不举报大武口市场监管局不会处理,而且处理结果互相推诿,说是文旅的事,我反应给文旅局说是市场监管局的事,还有当日也报警了,派出所也不调查就告知让我起诉,也不调节,以上问题让人心寒啊,这就是我们的政府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呢,那以后什么事,就直接起诉,那还要要哪些职能部门,有什么用,而且我又相关证据直接证明该游乐承包人伪造合同,也并告知了市场监管局,他们也是不理不睬,说是政务大厅办营业执照的事。你们可以查查,而且武当庙卡丁车是个危险项目,你们监管的时候他们把速度调下来,你们不在有恢复,而且没有相关设备合格证。

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武口区分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政府机关办事推脱》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一、网民反映的韩某某在卡丁车场摔伤一事,经核查,在武当庙卡丁车场地内摔倒的人叫韩某某,也是系卡丁车经营户之一,事发当天韩某某明知规定,还多次在场内乱窜,卡丁车场地承包人雍某某多次警告不听劝说,卡丁车场地内还有韩某某的卡丁车在跑,韩某某本人嫌自己的卡丁车车速慢,跑进场内进行调速,期间后面有车过来,韩某某为了躲避后方车辆退到侧面车保险杠上摔倒,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韩某某无视卡丁车场内安全提示,不听场地承包人雍某某的多次警告和劝说,才导致韩某某倒地受伤,和场地承包人雍某某无关。故韩某某此次摔伤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纠纷,故市场监管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第三项之规定不予受理此投诉。

二、网民你反映的场地承包人雍某某无证无从事卡丁车娱乐服务经营,经初步核查,雍某某原来持有的银川市营业执照,未在石嘴山市进行备案,你反映雍某某无证无照从事卡丁车娱乐活动经营服务属实,2023年10月19日,本局执法人员向雍某某下发了(石市大)市监责改(2023)17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雍某某限期办理营业执照,2023年10月24日,雍某某已取得营业执照。

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五条“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的,由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的部门予以查处;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没有规定或者规定不明确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部门予以查处。”及第七条“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且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依照本办法第五条的规定予以查处。”之规定,已将雍某某无证无照从事卡丁车娱乐活动经营服务线索移送文化旅游监管部门处理。

综上:您在石嘴山议政网发布标题为《政府机关办事推脱》一事不属实。针对该问题若您还有其他问题,请您与游艺街市场监管所进行联系,联系电话:0952-2011671,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回复时间: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