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平罗县渠口乡人民政府不服务老百姓 已办结

2018-03-29 13:19:38

你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事情是这样的。我哥哥先天性脑瘫,下肢肌肉已经萎缩,属于国家一级残疾,在家里原先享受低保的照顾,前年,我家里贷款和问亲戚借钱给我买了一套房子,给我以后结婚使用,但是,政府却以此为由把我家的低保取消掉了。我想知道,这些钱是我爸妈不要命挣来的钱,给我买了一套房子,以后怕我结婚的时候他们老了挣不了那么多钱。那么多的人他们可以没有任何的伤病办低保,我哥哥现在已经在轮椅上坐了一天一夜,他是残疾人,派出所让他在里面坐了一天一夜,我爸也被抓进去了,国家给你们政府安保的权利,不是让你们耀武扬威的,我爸手都没动,你们凭什么抓他,他危害你们的生命安全权了吗?我现在想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妈现在还在平罗的县医院里面治病,她有心脏病。

平罗县 回复:

网友你好:


你父亲杨学云系渠口乡金桥村十队村民,低保户,2018328日上午10:40到乡民生中心反映自己低保被取消,经低保专干核查底册,给予你父亲享受低保是因你哥哥杨建国患有先天性脑瘫,且下肢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取消低保的原因是县民政局根据(平民发〔2017145)《关于做好2017年城乡低保、城乡高龄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及上级相关文件由县民政局会同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6月份国家审计署、民政厅审核出来的我县保障有车人员和非保障有车人员车辆核实情况,核查出你父亲名下有车的信息,直接从上级民政局将你父亲的低保取消,而且根据你反映的情况,你家在县城有一套商品房,按规定有房有车是不能享受低保的,县乡政府、村委会都是按国家相关政策办事。你父亲杨学云不听工作人员劝阻,执意认为低保是村委会和乡政府给取消的,谩骂工作人员,并火冒三丈殴打村干部,1130分许,你父亲杨学云、母亲马玉梅将你哥哥杨建国留在民生服务大厅夫妻双方自行回家,影响民生大厅正常办公。12:30分,经乡政府协调派出所将你父母传到乡综治中心进行协商解决此事,劝你父母将你残疾哥哥接回家,乡上和村上再按程序给你哥哥申请低保,你父母还是不听劝阻,仍然胡骂胡闹,威胁谩骂派出所民警,民警才将你父母带到派出所处理问题,以违反治安管理、扰乱单位秩序拘留你父亲,乡综治中心、民生中心高清探头有全程记录,视频已提交派出所刻盘存档。你母亲直到工作人员下班才经派出所工作人员劝说到乡民生中心将你哥哥领走,下午6点多又将你哥哥杨建国推到派出所,不管不问,你哥哥在派出所留了一夜一天,由派出所民警专人照顾。

现乡政府正在按程序申请上级民政部门给予你哥哥杨建国低保救助,大约将在4月底前恢复你哥哥杨建国的低保。低保是给予你哥哥杨建国的救助,不是给予你父亲杨学云的,并且你哥哥杨建国还一直享有残疾一级待遇,取消你父亲的低保是符合政策规定的。

平罗县渠口乡人民政府

2018330

回复时间: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