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法律援助 已办结

2018-11-02 08:29:08

领导您好,交通肇事负主要责任并致一人死亡,先已赔付的倾家荡产了,现在为什么不能申请法律援助,请领导给予批复!谢谢领导大人

司法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法律援助的支持。

   根据您所述:如果此案系刑事案件您确实无力聘请律师,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厅《<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的通知》精神,人民法院自受理案件之日起三日内,应当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以及获得值班律师法律帮助;被告人因经济困难或者其他原因没有委托辩护人的,应当书面告知其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如果是民事案件的话,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律援助条例》第十条的规定,公民因经济困难请求赔偿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害的,可以获得法律援助,但是因申请人的过错责任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而引起的民事诉讼,是不予提供法律援助的。

      如有其它法律问题可致电12348法律咨询专线。


回复时间: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