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馨苑家园小区消防检查存在造假现象。 已办结

2019-02-27 17:01:44

馨苑家园小区消防箱上一直贴有检查记录表,内容包括检查时间、设备情况及检车人。之前总是觉得每个月的记录有造假嫌疑,因为从笔迹的粗细程度来看部分连续的月份都一样。今天为2019年2月27日,出门时发现箱子上贴的2019年度消防箱检查表上,最新一栏的检查记录为3月3日。这么超前说不过去吧,消防器械的重要性贵单位应该比我们更清楚,如果这样的行为不进行制止,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我希望这个小区的消防器械检查人可以做出检查张贴于小区公示栏上,以便接受业主的监督。

安监局 回复:

      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馨苑家园商住小区(地址:大武口区黄河路53号)物业管理公司为石嘴山市君宜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住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黄河东街馨苑家园2#楼1楼0001号,法定代表人:候明)。2019 年1月22日我大队消防监督员已对该小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记录文号(2019)第0247号),发现小区存在“保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不足,防火检查记录填写不详实,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的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针对以上问题已于2019年1月22日受案查处,目前此案件处于行政处罚告知阶段,拟给子石嘴山市村宜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的处罚。今日,大队监督员针对该举报投诉内容责令物业公司法定代表人使明立即改正,同时要求及时召开会议,全公司范围内通报此问题,亲自督促保安人员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并按照举报人要求在小区显眼位置张贴详细情况公告。

                                                                          石嘴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大武口区大队
                                                                                         2019年3月1日

回复时间: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