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出租车拼车上车后等待半个多小时司机拒绝出发,乘客是否有权下车重新打车? 已办结

2019-05-21 15:11:44

5月18日下午本人在某拼车群拼车从平罗到大武口,路边等待十几分后上车,上车后就我一个乘客,司机在街上逛了十几分钟后没有拉到乘客,随后停在北门转盘等乘客,在等待半个多小时候后还是只有我一个乘客,询问司机什么走司机说等凑够4个人再走,随后我告诉司机不坐他的车并下车,然后司机拦住我并说要么上车乖乖等着,要么给五块钱,不然不让我走,然后我说你这车今天不走我是不是要一直等着,司机说那也得等着,随后我要打车离开,出租车司机将我拦下并非常嚣张的说要看看今天哪个司机敢拉我!态度极其嚣张,最后我给了司机5块钱才让我走,请问该司机做法是否合理合法? 该出租车车牌号忘记了,但司机电话号码我记着。

道路运输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我市目前尚未许可客运企业网约车业务且现有出租车未安装车内动态监控视频、不具备电召安全服务能力,乘客自行选择不合法、不规范的网约或电召拼车出行虽然经济便捷,但如果发生客运纠纷往往面临直接取证难。建议遇到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违法犯罪行为首先报警,确保人身安全。其次针对出租车违法行为,一定要多留心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如无直接证据(照片、视频及录音等),则需及时配合客运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至运管部门作询问笔录,指认出租车违法行为),以便客运执法人员取证后查处出租车违法行为。平罗运管所客运股电话0952-6015083。

回复时间: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