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能否撤销不妥的不按规定停车处罚 已办结

2019-10-15 21:00:45

本人车辆,分别在2019年5月10日及5月26日,记录在山河路1007(即石嘴山火车站广场前马路)不按规定停车,并分别作出了进行100元处罚的决定。我以为有不妥之处,理由如下: 1、从违停照片上看,火车站前面马路区域当时并没有划出停车区域,马路比较宽敞,大家的车辆均在马路边上停车。因此,没有划出停车区域,是造成大家不得不违停的主要原因。当然,你可以说,离马路200米的地方,有一个大的停车场,但那个地方晚上黑灯瞎火,有谁敢在那里停车呢?(注:六七月份以后,政府部门已意识到这个问题,在马路边上划出了停车线,据观察,现在已很少有违停现象。) 2、对很少去火车站接人的车辆来说,看到许多出租车停在马路边接客,会认为马路边可以停车。只不过出租车把车横过来停车,避免了摄像头抓拍车牌号。交通主管部门只靠摄像头抓拍,不及时到现场处置违停的出租车,从而造成出租车误导--别的车辆认为马路边可以停车,是造成多数人违停另一主要原因。 3、5月10日、5月26日受到违停处罚,6月6日才收到5月10日违停的短信通知,为什么不能在5月26日之前短信通知呢?从而在5月26日再受到同样处罚?综上,能否撤销不妥的不按规定停车处罚。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您好,您的反馈已收到,现答复如下:山河路路边已安装禁止停车的标识标牌,同时,为了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方便火车站接送乘客的便民服务,我们已在相应区域施划了停车泊位,建议您将车辆停靠在停车泊位上,对于火车站停车场灯光昏暗问题,建议您向市政部门反映;感谢您对出租车随意停车的反馈,我们会不定期安排交警去现场巡查,纠正路边随意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接收短信延时问题,建议您咨询12123服务热线,最后,感谢您的建议和反馈,祝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回复时间: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