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油气发动机助力四轮车上路没人监管吗? 已办结

2019-10-22 17:28:08

在大武口道路上看见有“汉唐字样的”棕黄色四轮燃油四轮车,这种车原来都是电动的现在又出烧油款式的了,这已经算是机动四轮车了,为啥不监管呢?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馈的车辆仍属“老年代步车”范围,近年来“老年代步车”等电动车辆席卷众多城市,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为规范此类车辆行车秩序,石嘴山市公安交管部门在日常交通管理中,积极开展此类电动车辆排查整治工作,自2015年起就开展了针对“老年代步车”类似电动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自今年520起至123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电动车驾驶人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了对该类车辆的教育提醒力度,有效降低该类车辆交通事故发案率及危险性。但是对于老年代步车辆上牌无相关法律法规,针对老年代步车等电动车辆要从根本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必须呼吁各级政府完善交通安全管理立法,最主要的是政府、工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必须从生产、销售源头予以严格监管,减少源头增量,并通过立法、建立行之有效的置换、回购、鼓励报废办法和依法执法管理,消减市场存量,逐步淘汰老年代步车等此类电动车辆,达到保障交通安全的目标。同时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会继续加大对此类电动车辆的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石嘴山道路交通环境努力奋战!最后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