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左转红灯,直行绿灯左转不在待转区算闯红灯吗? 已办结

2019-10-31 11:42:52

我在10月27日上午,在平罗玉皇阁大道与民族街路口左转时,看见待转区有电动车,不小心把车停到了待转区外,结果今天收到短信闯红灯了。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公安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11-04

平罗县 回复:

县公安局回复】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核查,10月27日上午在该路口有两辆车符合您所说情况,一辆为左转超过待转线,另一辆为向左方向出待转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左转弯待转区”只供左转弯车辆使用,在同向直行绿灯亮时,虽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但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车辆待转区”等候。以上两辆车均未在“左转弯车辆待转区”等候,电动车不是固定遮挡物且可移动,驾驶员应驾驶机动车在电动车后保持安全距离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内等待,出“左转弯待转区”将会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我队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驾驶意识,为群众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 

回复时间: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