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法律规定咨询 已办结

2020-01-21 10:40:57

你好,我们对隆湖派出所工作不是很理解、很满意,其干警对相关法律规定一问三不知,而且服务态度差,能否请公安部门给予详细解释。一是治安案件报案后多久立案, 对行凶者多长时间采取措施?二是伤情鉴定需要多长时间,轻伤以上多长时间刑事立案?三是轻伤案件立案调查阶段多长时间,多长时间提交检查机关审查?

公安局 回复:

网民您好:就您 所咨询的问题简要答复如下:如果您还有其他需要咨询的法律问题,也可以致电市公安局法制支队2216089进行详细咨询,我们将为您做详细的解释。

 

 

 

 

1、治安案件没有立案一说,只有受案。公安机关对报案、控告、举报、群众扭送或者违法嫌疑人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门、司法机关移送的案件,应当及时受理,制作受案登记表,并分别作出相应处理:

2、公安机关办理伤害案件规定》第十八条:公安机关受理伤害案件后,应当在24小时内开具伤情鉴定委托书,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鉴定机构进行伤情鉴定。第十九条:公安机关的鉴定机构应当在受委托之时起24小时内提出鉴定意见,并在3日内出具鉴定文书。

3故意伤害致人轻伤涉嫌刑事犯罪,而致人轻微伤违反的是治安管理处罚法,两者是有区别的。故意伤害致人轻伤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一般会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或者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刑事拘留后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执行逮捕后一般会在两个月之内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一般在两个月左右侦查终结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回复时间: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