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车辆过户问题! 已办结

2020-02-20 00:34:08

2018年8月份的时候我把自己的一辆大众牌轿车卖给一个银川人,当时由于周末车管所没上班的原因,所以没有及时办理过户手续。到现在那辆卖掉的车户还在我名下,当时买车的人拿走了我得身份证复印件,我在交管12123上面看审车和各项信息都是正常的。我现在联系不上当时买我车那个人了,车的户却还在我名下,请问,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我会有责任吗?我咨询了律师说可以在交警部门办理车辆停止使用业务,请问能办理吗?如能办理,应在哪个部门办理?需要什么手续?如不能办理,这件事应该怎么办?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您好! 您反映20188月您将自己名下的机动车卖给一个银川人,至今未办理过户手续,现无法找到买车人,想办理停驶业务的问题答复如下:《机动车登记规定》是办理机动车业务的依据,公安部200451日颁布实施的72号部令《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第二十八条规定,车主提交身份证明,交回号牌、行驶证原件办理停驶业务;但是,公安部于2008101日颁布实施102号令后,72号令即废止。102号令和现行的2012912日实施的124号令中均已经取消了停驶业务,所以不能办理; 买卖机动车需要买卖双方共同办理,双方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后,持买方的身份证明、二手车交易发票原件、登记证书原件到车管所查验机动车后,办理转移登记业务。请您积极查找联系买方,催促他尽快办理转移登记业务。 感谢您对交管业务的理解和关注!

回复时间: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