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严重警惕,市辖各保险公司,利用法律以及政策漏洞,造成“特殊员工”大规模人员聚集风险! 已办结

2020-02-25 19:11:57

今天有中国人寿石嘴山市分公司,召集所有“主管”明天于公司办公地址(供电大楼对面小区三层楼房)内召开“主管”会议,主管人数在20-50之间。如此疫情之下,还罔顾自治区以及石嘴山市政府5号令。在未做好复工工作前期准备,以及报备的情况下,召集“主管”聚集开会,置全市人民以及政府辛苦防疫工作于不顾。虽在下午时我已经报告给市防疫办公室。但又怕对方公司以没有员工复工为理由搪塞过去。所有冒昧发帖提请诸位周知。 理由:这要从保险公司特殊的经营模式解释,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和主管按照劳动合同法确实不能认定与保险公司有劳务关系。保险公司会以自己直属员工并没有聚集开会为理由,逃脱自己组织人员大规模聚的责任!集更确切的说,保险公司如同一个工厂,生产的产品就是各种保险,保险业务员是就像是超市,把保险产品赊销在自己超市卖,各位主管是这些业务员的区域批发商。和保险公司只是代理销售的关系,并不是员工,所以,指挥办在督察时,他们会以没有自己公司员工聚集为由推脱。 保险公司掌控各主管以及业务员的销售提成,也就是“工资”的发放和扣罚!中国人寿石嘴山市分公司今天就以明天主管不去开会扣“工资”也就是销售提成为威胁。胁迫所有主管去公司开会。这才是主管就几十人,每个保险公司主管加上业务员,最多时有上千,少时也就几百人。这是防疫工作中极易忽略的大规模人员聚集事件。这才是一个公司就这么多人,别的市辖保险公司为了销售保险业绩基本也会有这类情况发生!因为所谓保险业务员和主管去公司“上班”,平时就是早8点,几百人在一间屋子里开大会,又唱又跳的。假如有一家保险公司脱离监控造成这样的人员聚集事件,会给本就艰难的疫情防疫工作雪上加霜。最坏的可能,请参考韩国最近发生的邪教开会疫情大规模传播事件! 劳动监察管不了,不是劳务关系。银保监会不管保险公司与代理业务员和主管之间的事情,只有拜托公安与政府机关严格监管。 综述,请贵局提前给各保险公司打预防针,要各保险公司必须出具在疫情期间绝不组织代理销售业务员与主管会议的保证(根据保监会疫情早期文件,也是不允许有晨会,主管会,以及产品说明会等能造成人员聚集风险的决定,但是各保险公司为自己商业利益目的,会不择手段),避免造成大规模人员聚集以增加病毒感染和扩散风险!对于组织者请依法予以惩处!不能让前线流血,流泪。后方却自掘长堤,到最后悔之晚矣。 上面赘述,为证明,虽然保险公司和保险销售代理业务员与主管之间并没有劳务关系。但是保险公司利用销售提成也就是“工资”会强控这些人员开会聚集。并不是他们避重就轻说的没有员工复工。请贵局明鉴,堤防。

银监局 回复:

李先生您好,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我分局及时组织人员核实处理,会议已取消。

回复时间: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