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哪里便民 已办结

2020-03-18 17:19:26

20项便民措施实行车辆全国“通检”。2018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最近疫情期间审验车辆可以说也是一场战役,排队排长龙,审个车要头天晚上排队,还不一定能审掉。3月16号,晚上排队审车,排了一天,第二天早晨被告知,宁B以外的车辆不予审验,我想请问,谁给你们的权利,做这样的规定。全国通检,请问是什么意思?车管所的便民在哪里,我们宁A的车为什么不能在石嘴山市审验。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在公安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共同推动开展车检改革以前,车辆年检一直遵循属地管辖的原则,即车辆必须在办理注册登记车管所所在地参加年度审验;确需在登记地以外地市年检的,必须先行到登记地车管所办理车辆异地审验委托手续。近年来,随着公安部深入推行放管服等多项便民改革举措,除大型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外,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跨省(区、市)具有资质的安检机构直接检验,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车辆审验实现全国通检,由公安交管部门对安检机构的检测行为进行业务监管。按照公安部交管局业务监管要求,各安检机构检测异地受托车辆数量不得超过所检车辆总数的一定比例。车辆异地审验可以全国通检,但必须在安检机构允许检测占比内进行。建议机动车所有人采用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形式与安检机构联系,不要扎堆排队,尽量到车辆较少的安检机构审验。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