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一中体育馆门口红绿灯转换设置不合理 已办结

2020-04-06 21:36:22

一中体育馆门口设置了红绿灯,因为过车少,经常是黄灯长时间连续闪烁,前几日下班驾车通过,老远看到一直是黄灯智能连闪,减速确认是智能黄灯模式后就驱车通过,可是车头刚过了停止线,后车轮还在停止线内时,红绿灯突然没有预警的变成红灯,一切发生在2秒钟内,令人措手不及,今日收到闯红灯处罚通告。为什么不能是先变绿灯转黄灯再变红灯,司机肯定会注意,但是持续的黄灯闪烁只是提醒过往司机要减速慢行,变红灯之前毫无预警,为什么不能给与司机警示?几个小时的黄灯闪烁,在你通过的一刹那突然变成红灯,已经有多少人为此中招?为什么要这么设置?身边很多同事都吃过亏,也去申诉,被告知要去大武口交警队处理,工作日之内大家都在上班没有办法过去,而周末又非工作日,为了市民正常生活,请考虑一下给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困难好吗?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您好,您的反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我们将石大路-新建路路口在非高峰时期(7:50-11:30,12:30-14:30,15:30-17:30,18:30-次日06:50)信号灯设置为黄闪,其它时间段考虑到学生上下学通行等安全问题,信号灯为正常红黄绿灯交替设置,您的该项交通违法时间为2020-04-01 17:30:38,该时间段信号灯已恢复正常设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四十七条明确规定,车辆在通过路口时应减速慢行。另外,车辆、行人通行时,遇到黄灯闪烁应注意观察,减速通行。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条规定,车辆在通过交叉路口应当减速慢行,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四十公里。如果您的车速在四十公里以内,在信号灯黄灯变为红灯期间足够您将车辆停在停止线内。鉴于您对该路口设置的疑议,我单位会对该路口的信号灯设置进行意见征询,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将该路口的信号灯恢复为全天正常设置。最后,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时间: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