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关于物业 已办结

2020-04-29 13:17:37

你好,想咨询一个问题,我们小区自从买房入住以后,小区给了一把单元门钥匙,但是从住进来开始,单元门都是坏的,从来没用过钥匙,后来又说让花钱配个卡说门禁卡刷卡进门,结果也没有弄好,花了钱办了卡结果也从来没有用过,直到现在,每次和物业提这个单元门的问题,人就说这是用户你们自己应该掏钱分摊去维修的。关键现在在于,如果我们住进来,单元门一直正常使用的话,后续出了问题,我们可以自己去维修,现在我们这个单元门从来都没有正常使用过,凭什么要求我们去负责它的维修更换?请问这个单元门的问题究竟应该谁来负责?物业一说就是推给开发商,维修不应该他们负责,他们只负责收物业费,但小区里出了什么问题,还是监控摄像头也是坏的也从来不更换维修,请问有没有相关法律条文和一定得法律保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网友您好,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物业管理,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由业主和物业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房屋及其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

您可以向小区业委会或物业公司调取《物业管理服务合同》,查阅相关服务约定,根据合同条款确定物业公司维修责任,维护小区业主正当权益。

回复时间: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