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平罗御景安家小区丢电动车,整个小区只有两个监控探头有画面,物业公司不作为 已办结

2020-07-05 11:11:15

本人于2020年7月4日晚上至5日凌晨在御景安家小区丢失一辆电动车。报警后,经查看监控,整个小区只有两个监控探头有画面,还其他都是黑的,物业公司不作为,监控都坏了,也不知道修理,在这个小区一点安全感也没有!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视频调取的问题。小区安防监控设施属于小区配套设施,由开发商在建设规划时就纳入项目内的,其设置的位置、角度、数量等,都由开发商按照实际情况规划建设,通过验收后移交物业服务企业维护使用,存在以下几种情况:(1)电瓶车停放位置处于小区内铺设的监控设施可视范围。这种情况下由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向业主或相关单位提供,若因监控设施异常无法提供的,物业服务企业因配合业主、公安部门提供其它可监控范围视频,并将该情况反馈至业主委员会,由其监督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设施维护工作,逾期未处理的将根据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相关要求进行处理;(2)电瓶车停放位置处于小区铺设了监控设施,但监控角度存在死角,无法监控的。这种情况下物业服务公司可向业主或相关部门阐述无法监控的原因,并配合业主、公安部门提供其它可监控范围视频。若业主觉得其设置角度不妥,可向业主委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业主委员会可根据实际考量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实施调整;(3)电瓶车停放位置处于内未铺设监控设施,无法监控的。这种情况下物业服务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需配合业主、公安部门提供其它可监控范围视频,并阐述无法提供的客观原因。因监控设施属于开发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铺设的,是随其他配套设施一并移交物业管理的,若业主对监控设施铺设及小区设施其他的运行意见,可向业主委员会提出相关建设实施提议或申请,由业主委员会按照相关议事规约进行商议,根据商议结果进行实施。经与相关部门联系,丢失电瓶车停放在不属于非机动车辆规定停放区域,也是造成丢失的原因之一。
   2.监控设施的问题。经两次到御景安家小区监控系统机房查看,画面显示监控区域49个,其中9个显示异常,异常原因为新安装7个正在连接线路,剩余2个是业主认为设置角度不当正在调试安装,不存在只有两个画面其他都为黑色异常画面情况,我局已要求加快9个监控区域设施系统的安装和调试。

回复时间: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