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关于交警同志街道执法的一些看法 已办结

2020-07-24 08:37:55

警察同志,您好! 最近频频有交通警察在十字路口对过往车辆、行人违规行驶进行执法劝阻,有些违法现象能及时纠正,增加群众自觉守法意识,这点很好。 但是,我认为在电动车乃至自行车管理方面,有点乱,比如:认为这类车是非机动车,不让跟着左转绿灯左转;而当这类车“逆行”的时候,又把你按机动车要求不让“逆行”。本来可以正常左转的这类车辆,推到斑马线模式先直行再左转,搞得车主困惑、行人拥堵,降低了交通效率。好多机动车辆在非机动路段逆行你们看不见,电动车‘逆行’却违法了... 我认为这个路要怎么走,按什么交通工具划分太一刀切、太粗暴了。电动车可以像蜗牛爬,自行车速度起来也能超过电动,行人跑步也未必就慢,而机动车经常就走非机动道,也没见有警察管。要怎么走,走在什么路上,大多数群众自己有判断。不要把本来乱中有序的交通越管越乱,不要以本就存在矛盾的指令凶神恶煞随意指责一个本不会造成任何危险的群众。 以此共勉!!! 此致 敬礼 张珺 2020/7/24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 回复:

以转相关部门,尽快回复您!

回复时间:2020-07-27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 回复:

网民张珺:

    你好!您所说的:“非机动车不让跟着左转绿灯左转”问题,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即使按绿灯通过也是错误和危险的,容易与正确骑行方发生碰撞。请关注“石嘴山交警”发布的“交警教您怎样通过路口”等内容。你所提到的机动车在非机动车路段逆行,我们将继续执法纠正。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支持与参与。

回复时间: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