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香榭星海湾小区物业公司把小区门口公用车位圈地成内部停车场,私自胡乱收费 已办结

2020-08-07 15:18:00

从今年7月份以来,大武口区香榭星海湾小区物业公司将小区西门北侧的公共停车场在路边加设阻挡车出入的栏杆,划设停车位,安装停车收费设备,美其名曰:“香榭内部停车场”,预计8月8日投入使用,与小区内的车位同等收费每月90元。请问:小区外的公共停车场所是谁赋予小区物业设立停车场进行收费的?小区物业的这种行为难道有法有据可依吗?难道小区物业为了每个停车位每月90元、每年1080元的停车费,逼迫小区业主进入小区购买车位的行为就没有相关部门监督管理吗?每月90元的停车费明显高于大武口区多数小区的停车收费,这样收费合理吗?

人民路街道办事处 回复:

尊敬的市民您好:

针对您所反映的香榭星海湾物业公司把小区门口公用车位圈地建成内部停车场,私自胡乱收费的问题,经人民路街道、东方社区核实了解,现回复如下:关于您所提出的香榭星海湾物业公司把小区门口公用车位圈地建成内部停车场,私自胡乱收费的问题,建议您可以收集相关材料,向市自然资源局反映您所提出的土地被违规使用的诉求,同时根据物权法第83条的规定,业主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您所反映的问题。


回复时间: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