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公安小区物业擅自改变物业公共设置,封堵小区非机动车道,造成安全隐患。 已办结

2021-04-28 17:24:04

大武口公安小区大门只有机动车出入通道,行人也是借用机动车道人车混杂通行,早上晚上高峰期极易造成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刮擦,造成安全隐患。原本小区设计的行人通道一边铁门被物业公司锁死多年了,另外一边通道被废弃的自动伸缩门挡住了。物业公司为了省事把非机动车道和行人通道设在了机动车出入通道,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也造成了好多老人和孩子通过大门机动车通道时候经常被放下的杆子砸中,电动车和机动车刮擦。一般小区都是机动车出入通道和非机车道行人通道分开设立的,比方供电小区,恒源小区,恒源水岸小区都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通道单另设置的。这种设置和创建文明城市格格不入。希望石嘴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领导大武口区城市管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人为本,实地查看此隐患,参考周边其他小区大门通道设置情况来消除隐患,不要让悲剧发生在去要求物业公司改正。为了方便小区业主出入,第一,把公安小区机动车道杆子设立长一点只许通过机动车。第二,把公安小区右边原有行人通道门打开,让行人从非机动车道通过。第三,把北面左边的废弃的伸缩门拆除,改造设立一个立柱把机动车行人隔开,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其实花钱不多,如果职能部门存在敷衍和偏袒物业公司做法,将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直到问题解决。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正在处理,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04-30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版块”发布标题为《公安小区物业擅自改变物业公共设置,封堵小区非机动车道,造成安全隐患。》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实地查看,因房屋建设问题,门房大门朝外开,若打开右边原有行人通道门则存在安全隐患。经了解,物业公司已将小区大门列入改造计划,将在小区出入口加装人车分流护栏,保障行人安全出行。

回复时间: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