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关于惠农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 已办结

2021-11-24 18:16:43

一、问题现状: 惠农区南大街与新南路交叉口处,有一块“红领巾通道”大型道路交通标志牌,可能是在去年南北大街道路维修施工过程中被大型车辆撞击受损,目前路牌立柱倾斜,牌面扭曲,结构受到较大的破坏,如果遭遇狂风暴雨冰雪等极端天气,可能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二、建议方案: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交通标志等交通设施损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及时采取安全措施,并通知道路、交通设施的养护部门或者管理部门。 据此,建议交管部门会商有关职能部门,及时予以维护维修或更换。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道路、停车场和道路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应当符合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要求,并根据交通需求及时调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现已经投入使用的道路配套设施存在交通安全严重隐患的,应当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并提出防范交通事故、消除隐患的建议,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及时作出处理决定。 据此,建议交管部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该路段此路牌是否需要调整,进行勘验审核,视情决断。 3、该路牌位于石嘴山市第二小学西北门人行横道线处,大概设置十余年了,当时设置原因为市二小西北门原来作为学生上下学开放通道。但目前市二小已经转为将惠安大街上的东南门作为学生上下学开放通道,西北门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小学生过街通行。 据此,建议交管部门会商市二小校方,是否应根据社会发展状况,结合实际交通需求,将该路牌调整至惠安大街市二小东南门处,有效发挥交通标志道路交通安全作用。

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惠农交警大队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惠农区版块“发布标题为《关于惠农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的留言现回复如下:感谢您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关注,关于您的建议大队将会向上级部门反映,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标识标牌进行排查,清除隐患。

回复时间: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