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关于平罗县公安局辅警公积金缴纳问题 已办结

2023-02-21 15:44:04

辅警公积金缴纳基数不按职工实发工资缴纳,按基础工资1950元缴纳?导致最低档次缴存,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什么不按照相关规定合理缴存,一个月缴存公积金196元,单位98元,个人98元,一年2352元,缴存十年都贷不了款,买不了房子,因流水过低,缴存金额过低,无法保障辅警购房基本需求。

平罗县公安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3-02-22

平罗县公安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平罗县公安局辅警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依据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县公安局辅警2022年度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宁政规发【2021】1号)及《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更正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的通知》要求执行,平罗县辖区内的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从1560元提高到1840元。我局核定辅警2022年度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为1950元。另,住房公积金贷款请咨询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回复时间:202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