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有人在楼道里私自安装摄像头 已办结

2023-04-28 11:25:22

新月家园有住户私自在楼道里安装摄像头,派出所到达后给我打电话说是那个住户的摄像头只是对准他自己的家门。让我去法院起诉。请问,摄像头本身就是广角摄像头,肯定照射到整个楼道,已经侵犯到其他来往进出住户的个人隐私。警察到底管不管?私自在公共区域安装摄像头难道不违法吗?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有人在楼道里私自安装摄像头》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有人在楼道里私自安装摄像头的问题,经调查你所反映的情况属实。经民警现场走访了解,你所反映的住户,因家中需要在楼道安装了一个摄像头,该区域属于公共区域,摄像头安装于明显位置,该住户未将拍摄内容散布,不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已告知你可以前往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沟通该住户表示可以将监控拆除。

回复时间:2023-05-10